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

蛋糕装饰课程的作品

2011年4月9日-10日,我上了人生的第一个蛋糕装饰课程。两天的课程需要RM1200,我觉得蛮贵的。有两位导师,一位华裔,一位巫裔的,巫裔的比较有经验。虽然我是新手,但我觉得那两位导师的水准还是一般吧了。第一天的课程集中在奶油蛋糕装饰,第二天的注重于翻糖蛋糕装饰。

这是第一天的奶油蛋糕作品(1):花篮造型蛋糕。我觉得奶油玫瑰不会难做,只是过程有些麻烦,因为奶油玫瑰要先制作好,冷冻过后才容易移上蛋糕表面。不过这蛋糕我最后也没吃,送给别人咯。


这也是第一天的作品,小丑造型奶油蛋糕。其实做这蛋糕时,我已经很累了,所以就随随便便把全部东西“丢”上去,呵呵。。。我觉得整体很乱,但竟然也会有人欣赏。由于写上了女儿的名字,不好意思送人,所以就留下了,当作是女儿的生日蛋糕。



这是第二天的作品,是翻糖蛋糕耶!远看还可以,近看到话,就看得出手工很粗了。你看,粗鲁的我,还把花瓣弄断了呢。


其实我觉得这些蛋糕是好看而已,吃起来很腻的,因为不是太甜,就是太油。我自己在吃蛋糕之前,把奶油和翻糖全都除掉了,你看,多浪费!

1 条评论:

  1. 你好,想请问你在哪里上课?是吉隆坡吗 ? 
    我也想上这一堂课。可以给我资料吗

    回复删除